我长大了
我今年10岁,是个大小伙子。我是这么想的。妈妈却说:“不,你还小着呢,做什么事我都不放心。”我已经不小了,然而在妈妈的眼中我永远都长不大了,永远是个不懂事的毛头小子,我苦恼极了,多么想听到妈妈说我长大了呀。
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,妈妈给我洗完脚后,对我说:“快去睡觉吧!”我走进房间,看见妈妈在沙发上躺着,显得有点疲劳。我心里想:“给妈妈做一件事情该多好呀!对了,妈妈还没有洗脚。”我跑进卫生间,接了半盆热水,走到客厅。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来帮您洗脚吧!”我把妈妈的脚放进水盆里,摸着妈妈的脚,下面有一层厚厚的老茧。我心里想:妈妈是个纺织工,每天不知走了多少路,非常辛苦。我一定要好好学习,不惹妈妈生气,以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不在让妈妈做了。自己再承包一些家务:扫地、洗碗、整理自己的房间,我是这样想的,以后我也要这样做。
这时,妈妈摸着我的头说:“悦儿,你长大了,知道心疼妈妈了,这样妈妈就可以省心了。”
啊,我终于听到妈妈夸我长大了!我高兴极了,以后要做个真正的大男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