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六:阳光明媚的日子
早晨七点钟的阳光洒落在窗边,光线透过尘埃上下浮沉,如同水母般忽明忽暗。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挂在屋檐上,晃晃悠悠,很不安分。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“呀,已经七点了!”来不及梳妆,我慌忙背上书包,冲出了家门。
夹杂着浓郁的牛奶香气,伴着徐徐微风,我走进了校园。天气晴好,一向不擅于观察的我竟发觉到两旁的桃花已然绽放,娇羞欲滴,已然仿佛下凡的仙子。明媚的阳光亲吻着我的脸颊,透过些许尘埃,我感到一股暖流从我心底涌出。
初三的生活像牛奶,浓郁的芳香迷漫了整个校园,生活就是这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。走进教室,同学们一声声关切的问好使我倍感温馨。
大家都在埋头苦干着,为了自己的梦想。那一天,我们被肆意的墨香所浸润。我坐在座位上,透过窗子向外眺望,来不及欣赏窗外的美景,思绪就硬是被老师扯了回来。
“大家注意听讲,我们来看下一题……”我顿时惊诧于数学老师置身于千军万马中的气定神闲。接踵而至的是不尽其数的试卷,我手足无措地与那一道道难题纠缠,几经放弃的边缘,心中却充满着阳光,不断为我拨洒希望,那是力量的源泉!
一天的劳累使我筋疲力尽,回到家后却依然穿越于茫茫题海。随着一阵轻轻的敲门声,母亲走了进来,手中捧着一盏热茶。“别太劳累,要懂得劳逸结合,早点休息!”我抬起头看着母亲。不知不觉中,母亲已苍老了许多。皱纹悄无声息地爬到了她的面颊上,两鬓也已出现了几根银发。没有过多的言语,母亲转身离去,我却盯着她的背影久久不肯离去,那盏浓郁的热茶,仍然翻腾着滚滚热气,充盈着母亲对我的爱!
我望向望外,阳光依然如此明媚,亲吻着我的脸颊,有些人,我们说好要一起看尽无数天下风华,让我们的笑脸充盈每一个明媚的日子!那一天,我体会到了最真挚的感情,如同阳光一般洒满我生活中每一个角落,如今又是一年迷漫着花香的季节,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,勾起了我的思绪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