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的我的作文
在所有人的眼里,妈妈都是一位平和、与世无争的人,她之所以不争,我觉得那是因为她不在乎,名与利在她心里不是轻如鸿毛,而是连鸿毛万分之一的份量也没有,在这个世界上,她深深在乎的,她紧紧攥在手里不放的,只有我!
姥娘经常唠叨的一句话就是:没有见过像她那样爱孩子的!是的,我也觉得没有,妈妈爱我爱得有点神经质,哦,不是“有点”,是“非常”!
小时候的许多事,我不知道,都是后来听说的,听爸爸说,听姥娘说,听我妈妈的同事说,但我相信这所有的“道听途说”,因为,今天的妈妈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,她爱我!依然——神经质!
我曾经有个姐姐,出生后不久夭折,这件事对妈妈的打击很大,以至于在我出生后,妈妈患上了很严重的焦虑症、恐惧症!她不能睡觉,她总以为她一旦睡着,我就会出意外,就会像风一样飘走!(她不知道,她已经给了我最好的,我还能看得上哪里呢!今生,我就赖上她了!)她要时时刻刻睁着眼睛看着我,她要听着我的心跳声才能安心,在我出生后的第一个月里,她从没有一觉睡过15分钟。曾经一挨枕头就能睡着的妈妈,遇上我,就有了另一种体验:失眠!
而我似乎就是为了折磨妈妈而来的!
刚出生的那几个月,我常常无端地哭闹,我一哭,妈妈就恐慌到要崩溃,她自己说,手心里全是汗,心跳加速,她神经质地认为:我会哭着哭着就背过气去,没了呼吸。所以只要我一哭,就会被妈妈带着去看医生,好在那时我们家离乡医院不远,有时一天要去两三趟,那位儿科的牛叔叔几乎成了我的“家庭医生”,他曾经偷偷地对爸爸说:孩子很健康,她妈妈神经有问题,曾经那样开朗乐观的妈妈,遇上我,神经就有了“问题”:我哭我闹,她就紧张到不知所措,我不哭不闹,她也要时不时地听听我有没有心跳!
四岁,我发高烧,输完液之后,也不退烧,连续三个晚上,妈妈眼睛都不眨,就那样搬个小板凳坐在我的床前,紧紧盯着我,打个盹都不敢,她听医生说:用棉球蘸白酒擦手心脚心眉心,可以物理降温,就奉若神明,一遍又一遍地给我擦!隔一段时间就给我喂一次白开水,嘴里还反反复复地念叨着:老天爷,求求您,让聪聪好了吧,让我替聪聪生病吧!有次半夜我醒了,听见她这么念叨,我就说了一句:我不要妈妈替!她吓得赶快捂上我的嘴,又开始了她的碎碎念:孩子说得不算,孩子说得不算!天哪,她竟然是怕老天爷听见了我的话!曾经把课讲得精彩绝伦的妈妈,遇上我,就变成了一个没有文化的农村大妈,为了我,她谁都可以去求,当然,包括老天爷!
五岁半,我输液过敏,瞬间没了心跳,她鬼哭狼嚎一般地呼喊我的名字,我被打了救心针,抢救过来以后,医生说要继续输液,妈妈哪里还敢让我输液,她紧紧地把我抱在怀里,疯了一般地指着医生吼叫:不准碰我的孩子!不准碰我的孩子!曾经那么温和那么有教养从不会与人争吵的妈妈,遇上我,就变成了泼妇!我知道,因为我好了,妈妈不会追究医生的责任,如果我那次不好了,妈妈一定会跟人家拼命的!不,不,她会自己没命的!
七岁那年,我上小学三年级,同桌是班主任的儿子,我不知道怎么得罪了他,他号召班里的同学孤立我,老师也不喜欢我,那是一段灰暗的日子,细心的妈妈总能准确地感知我的情绪,那段时间里,她曾给我写过一篇文章:《妈妈陪你一同走过》,许多人看过都哭了,文章中有句话,我永远记得: 孩子,妈妈要告诉你,人这一辈子,要走好长好长的路,任何人都会在某一段路上,遇到问题,所以孩子,这并不可怕!更何况,你遇到的所有问题,妈妈都会和你共同面对! 妈妈就在你一转身一伸手就能够着的地方!永远都在!其实,不只是这样,我觉得我需要她的时候,从来不需要转身,不需要伸手!她一直在我的前面保护着我!曾经那么胆小怕事的妈妈,遇上我,她立马变得坚强勇敢无所不能!她是我的“超人”!